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连锁经营

每周简讯1503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5-30 17:49:03

每 周 简 讯
Weekly Briefing
2015年第3期(总第1503期)      
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秘书处编                     2015年5月25日—5月30日

本期要目

标题新闻

 协会一周工作动态
 
协会活动
  • 重庆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展会
 
宏观政策
  • 经济依然偏弱,政策依旧宽松
 
市场信息
  • 互联网金融上《新闻联播》头条 信而富引领P2P发
 
 
信息资料
供会员阅读
 
 
 

标题新闻

                        协会一周工作动态
 
   5月25日
  • 云适配重庆运营中心总经理赵丽到协会拜访
  • CCTV领军任务栏目组颜晨辉到协会拜访
 
   5月26日
  • 泰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南区总裁张经纬到协会拜访
  • 中安集团总监助理曹灿到协会拜访
  • 维迈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彭元冲到协会拜访
 
   5月27日
  • 重庆金百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裁李治汝到协会拜访
  • 会长助理徐伟君前往雾都宾馆参加贵州商会举办的养生天堂讲座
 
   5月28日
  • 上海浙商实业经理李兴峰到协会拜访
  • 中安集团总经理戴书伟到协会拜访
  • 重庆比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昌均到协会拜访
  • 重庆星瑞房地产公司经理刘红到协会拜访
 
 
5月29日
  • 秘书处邹华勇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参加在悦来国际举办的“渝洽会”
  • 秘书处邹华勇参加市工商联在解放碑英利国际举办的“商圈企业诚信经营示范承诺活动”
  • 秘书处王浩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上午在北碚山语城举办的:“EMBA-企业管理沟通”讲座,下午在全民健身梯登山健身活动
  
5月30日
  • 会长助理徐伟君前往解放碑威斯丁酒店参加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天九幸福集团举办的第七届重庆董事长投资洽谈会
 
 
                  
 
 
 
 
 
 

 活动快讯

 
5.29《EMBA管理经验学术交流会——企业管理沟通》总结










     5月29日,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举办“EMBA管理经验学术交流会——企业管理沟通”的交流活动在北碚中国铁建山语城售楼部如期举行,活动特邀请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中国西部非公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黄庆华教授为主题演讲师。
  
本次活动得到了行业人士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重庆润君地产、雄风百货、禹王餐饮、坤成洗染、恒鑫投资、辉航装饰(注:排名不分先后)等26家单位30多名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一共分为两大环节,上午的活动为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会,下午活动为“登山-联谊”健身比赛。


在上午的授课中西南大学黄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管理沟通的几大要素以及在沟通中应该避免以及如何避免的几大类问题,学习内容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在下午的“登山-联谊”健身比赛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通过竞赛锻炼进一步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此图为登山健身比赛颁奖现场。
        返程中大家逐一进行了行业介绍和自我展示,然后通过歌曲合唱使气氛达到活跃的顶峰,一路上车厢里充满了歌声和笑声,伍昱洁美容连锁的魏姐还发表感言:我们公司都是协会的老会员,刚加入协会时才一百多家店,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六百多家。全靠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引导,这和协会提供的适时的政策指引、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讲座密不可分,感谢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给我们创造一个这么良好的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但学习了“企业管理沟通”并交流经验,身心得到舒缓,进一步增强了连锁经营协会大家庭成员间的亲密度。
 
 
 
 
 

精彩预告
 
 

                             协会活动预告
 
  • 重庆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展会
一、中小微企业产品展销会
时间:2015年6月12-14日
地点:重庆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B、C厅
规模:本次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400个。
参展范围:
食品类:农副产品、绿色食品、茶酒饮品、进口食品、节庆食品、优质农、牧、渔、林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等等;
非食品类:电子类产品、户外用品、生活用品等等;
服务机构:金融、保险、 法律咨询、投融资、广告服务、管理咨询等服务机构。
收费标准:标准展位1500元/个 (协会会员单位有一定补助)
展位配置:二面围板、相应该楣板、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两盏射灯、一个250W的插座。
 
二、创业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15年6月12日
地点:重庆国际会议中心201-202会议室
 
                                          

宏观政策
 


          经济依然偏弱,政策依旧宽松
经济依然偏弱。4月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速5.9%,比上月回升0.3%,仍处于低位,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受到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回落的拖累。而PPI同比持续负增,预示工业领域通缩仍将延续,抑制工业增加值改善。尽管去年11月货币政策开始进入宽松通道,但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不畅,实体经济并未改善,一方面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商业银行负债端成本抬升,放贷积极性不高,同时较高的实际利率也抑制了实体经济的贷款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地方政府考核机制的变化、反腐的大力推进以及去年开始的地方政府财税改革导致地方财政支出收缩,包括公共财政支出、政府性基金支出、地方融资平台在内的广义财政支出滑坡。地方政府过去是稳增长的主力,地方财政支出收缩加剧了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目前仍处在探底过程中。地产和制造业投资持续回落,消费稳中有降,出口转弱,内外需下行压力均加大。预计政府未来仍会加大稳增长力度,财政刺激受制于资金来源,缺乏持续性,因而宽松仍需依靠货币。当前较高的实际利率仍是经济的主要风险,降息周期仍将延续。
政策依旧宽松。央行自5月11日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贷款基准利率下调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缓解融资压力。4月降准100个基点以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裕,货币市场利率显著下行,降准之后降息,数量和价格手段结合使用,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另外,考虑到万亿地方政府债务即将开始置换,降息有助于降低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成本。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从基准利率1.3倍放宽至1.5倍。在显性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存款利率已基本完全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定价将呈现差异化。上次降息将存款利率上限从基准利率1.2倍扩大至1.3倍后,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定价基本上分为三个阵营:以四大行为代表的大型商业银行普遍较基准上浮10%左右,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则上浮20%左右,只有南京、浙商等少数银行上浮到顶。预计本次浮动区间扩大后,银行存款上浮比例将继续呈现与之前类似的差异化,变化有限。考虑到资产端收益的下降,估计极少有银行上浮到顶。利率已进入下行通道,降息周期下股债延续双牛趋势
 
                                                             

市场信息
 

 

    
         互联网金融上《新闻联播》头条 信而富引领P2P发展
 
 
3月22日,《新闻联播》首次头条报道互联网+金融,题为《互联网+金融加出融资高效率》为题,新闻报道时长6分钟,阐述了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的迅猛发展。刚刚结束不久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
  《新闻联播》称,用技术打破信息壁垒,以数据跟踪信用记录。互联网技术优势正在冲破金融领域的种种信息壁垒,互联网思维正在改写金融业竞争的格局,互联网+金融的实践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百姓,享受更高效的金融服务。
  点评:信而富凭借国际先进的大数据技术结合国内征信实践引领P2P行业发展,依托互联网技术的高效匹配,搭建起连接出借人与借款人客户的信息服务中介平台,实现债权即时匹配,一一对应,有效服务了传统金融体系覆盖之外的弱势群体。
  报道称,瞄上用互联网来为中国百姓和企业提供多元金融服务的创业者,已经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仅2014年,新上线的P2P平台就有1228家,P2P年末贷款余额超过1000亿。128家众筹平台覆盖了全国17个省,通过269家支付机构,在2014年仅手机移动支付,就发起了45.24亿笔业务,总金额22.5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70%和134%。
  点评:信而富P2P业务在业界发展到了第5个年头,久经市场考验,并取得显著成绩。目前信而富在中国开设了70多家分支机构,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服务多层次人群。仅仅2014年,信而富P2P平台累计交易23亿元,为出借人赚取收益2.2亿元。
  信而富的风险控制能力堪称业界翘首,被公认为P2P领导者。
  《新闻联播》描述,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者,银行拥抱互联网的变革也在不断加速。全球市值第一的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从支付、融资、交易、信息和电商五大领域,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为了黏住客户,银行开始认真琢磨,在自己的电商平台上发力,用配套的金融服务争抢商户。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对经济最大的好处,就是很多融资原来做不到的它做到了,对实体经济有很大推动作用,就业和经济增长。互联网金融在今明两年,对我国整个金融银行、证券保险的改革会有加速度作用。”
  点评: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倒逼传统金融利率市场化改革,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形态,P2P对完善社会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信而富坚持“诚为本、信而富”的发展理念,帮助具有良好信用资质的借款客户获得了快速便捷的融资服务,同时逐步培育个人信用和建立信用档案,为他们日后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做有效铺垫。
 
                                                                                                                                                                   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秘书处                      
                                         2015年5月30日
 

 
 
 
 
 
 
 
 
 
 
 
 
 
 
 
 
 
 
 
 
 
 
 
 
 

更多内容请浏览重庆文化网:www.cqccp.org/西南商业网网站:www.cqcfa.org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83号附2号
市委机关文印中心6、7楼
电话:023-63632356 传真:023-63631119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