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国内动态

重庆副市长带头“下馆子”吃火锅!为餐饮业暖心“站台”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33:07

       昨(17)日中午,重庆南滨路一家火锅店,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和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为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餐饮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有关要求,全市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陆续恢复正常营业,副市长李波一行也来带头消费,为重庆餐饮暖心“站台”了。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来到南滨路一家火锅店就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提振消费信心 副市长带头“下馆子”吃火锅

       到店吃火锅,每位顾客都会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副市长李波也不例外。

扫“渝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在完成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后,李波随意选择了一张方桌坐下。

火锅店工作人员为副市长李波测量体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扫码点单后不久,一盘盘火锅菜品就陆续上桌。

      毛肚、鸭肠、肥牛、炸酥肉、豆腐、菇类组合……李波一行四人点了一些火锅“招牌”食材,吃了一会儿发现没吃够,又加了茼蒿、藕片、莴笋头等素菜。“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吃火锅了,今天真的非常解馋!”李波一边吃着火锅,一边连连夸赞:“味道非常好!”

麻辣鲜香的火锅迎来夸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吃火锅的间隙,李波不停询问火锅店的经营情况。“你们哪天开的业?”“目前营业额恢复得怎么样?”“现在线上外卖平台还在做吗?”“化危为机推动转型升级的举措有哪些?”……

       “我们上周天开的业,疫情期间也一直在推‘无接触’外卖,目前营业额恢复到70%左右了。”副市长的这波“站台”,令火锅店负责人李杰觉得心里特别暖,也让他对接下来的复产复工充满了信心。

结账时,李波一行拿出手机,扫码分别支付了各自费用。

李波(右)手机支付餐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李波说,餐饮、零售、住宿等行业都属于商贸领域,涉及到很多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商贸领域的复产复工问题,就解决了重庆近半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了。现在重点抓十类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服务业,每个行业都发布了复产复工指南,帮助企业尽早复产复工,促进全市经济稳定运行。

重庆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 邀市民拥抱春暖花开

       3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六个方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火锅店陆续迎来市民就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提振消费信心,重庆市商务委将以“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开展“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佳肴、逛一次商圈商场、进一次车市、订一批网单、喝一场下午茶、泡一次书店。

主城商圈陆续复产复工,迎来人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十个一’主题活动集中推介十类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服务业,聚焦复工复业复销和疫情防控情况,展示新产品、新服务、新气象,倡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暖花开,享受美好生活。”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全市商务系统,各区县商务部门、商协会和商贸企业都将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共同唤醒消费活力。

       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重庆也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为落细落实重庆支持企业40条,市商务委印发了《重庆市商务领域分区分级分类复工复产实施方案》《重庆市服务业分区分级分类复工复产复市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商务行业复工复产。

做好复产复工的同时,各行业也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截至3月16日,我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上年出口额1000万元以上的外贸企业和规上限上外资企业均已全部复工;商贸中小微企业复工率91.6%;十大服务行业企业已复工36822家,复工率95.7%。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