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宏观经济

宏观经济向好拉动消费增长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创新高

来源: 江苏都市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7-27 16:01:46
在“6·18”大促、年中购物节等密集利好刺激下,“买买买”风头正劲,消费随之成为国民经济增长中的中流砥柱。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6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80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增速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

以下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走势: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

从上半年整体看,全国社消总额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在细分领域中,网购涨势迅猛,今年1-6月全国网上零售额31073亿元,同比增长33.4%,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明显,其中吃、穿和用类商品涨幅均超过20%。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向好,使得消费者情绪更加乐观,愿意消费。此外,在稳增长政策作用下,国内就业形势趋于稳定,对稳定收入预期产生积极作用,居民人均可支配实际增长7.3%。与此同时,互联网、概念类产品的消费持续增长给中国消费增加了新的动力,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3.8%,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网络消费对中国消费的拉动力进一步增强。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