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消费分析

2017年中国零售电商分析报告

来源: 中商情报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7-27 15:55:25
中国零售电商整体上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特点一:销售总额,稳定增长。

中国零售电商总额在过去5年中稳定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合理增速。零售电商的发展有效激发用户购物潜力,拉动国内消费需求。

发现1:B2C交易模式的市场份额占比在过去数年中逐步提升,预计到2018年,B2C将2倍于C2C,达到中国零售电商市场份额的68.1%。

发现2:过去5年中,移动端交易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95%,远超同期网络零售市场整体增速,移动端消费已成为网络购物主流趋势。

发现3:中国零售电商市场正逐步进入发展成熟期,处于第一梯队的电商平台优势明显,各主流电商市场份额基本维持稳定,新进入者门槛将非常高。

特点二:消费趋势,日渐升级。

居民消费结构及观念日益升级,主要体现在:消费者购买力提升明显,购买品类和次数不断增加,对商品品质的要求日益提升。

发现1:中国网络购物用户在规模、人均消费额以及交易活跃度方面均实现大规模提升,并在未来几年中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发现2:单个用户网购商品品类越来越丰富,购买商品的深度呈现更加延展的趋势,特别是高端产品,例如珠宝奢侈品等销售增幅非常快。

发现3:价格驱动购买的时代渐远;品牌、品质日益成为消费者最关切的因素,这一变化也印证了目前国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特点三:网购特征,丰富多样。

中国零售电商市场涌现出多个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正成为零售电商市场新的增长点。

发现1:农村电商发展迅速,预计2015年中国农村电商规模达到3530亿元,成为网络零售市场又一重要增长点。

发现2: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4.8万亿元,占跨境交易总规模的19.5%,预计到2020年,跨境电商市场交易将达12万亿元,占总规模的30%。

发现3:社交媒体的普及有力助推社交电商的兴起;具备传统电商无法企及特性的社交电商有望成为未来网络消费者的重要入口。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