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活动通知

《连锁经营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专家讨论会在京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03:53

        8月9-1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组织各业态代表企业和相关院校等20家单位代表,在京召开标准《连锁经营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讨论稿)专家讨论会。

 

      会上,郭玉金常务副秘书长首先表示了连锁师成功申报的重要意义。今年2月,“连锁经营管理师”正式成为新职业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目录,填补连锁零售行业在国家职业大典中的空白,为行业人才的选用与培养明确了方向。同时,在连锁经营领域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方面,也有积极推动作用。而连锁经营管理师国家标准的制定,是连锁师工作未来推向行业的根基。协会亦受人社部委托来承担《连锁经营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工作。

        标准主编吴崑教授对标准讨论稿编写框架和编写逻辑进行了介绍,吴崑教授表示,标准的制定一定是和企业实际所需进行对标,但连锁行业比较特殊,不是单一业态的行业,所涉及业态众多,且业态之间的差异较大,想编制一份普适性强、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标准是有一定难度的,一定是需要各业态一线企业专家来充分交流、充分发表意见。

        随后来自企业和院校的参会代表根据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就标准定位、职业能力特征、技能要求是否符合个业态企业实际所需以及疫情后出现新的职业特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10日上午,编写组成员根据大家集中讨论的意见,汇总整理出新一稿的标准,并在10号下午,再次请行业专家提意见进行斟酌修改。经过两天的讨论和修订,参会代表对标准内容尤其是“工作内容”一项核心内容达成共识。同时本次会上,代表们还就标准与国家学分银行项目结合做了探讨。
 

        下一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将按人社部要求,对标准进行进一步打磨和规范后,再向人社部提交标准初稿,力争在2020年底前颁布实施。本次专家讨论会,得到了利群、福奈特、猎聘网、中石化易捷、永旺、天虹、国美、超市发、华冠、宏图三胞、嘉和一品、见贤思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杭州开元商贸职业学校等单位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