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培训

“把握财税脉搏•领航企业未来”企业纳税筹划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31:10
2017年11月18日下午,由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重庆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声势传媒协办,在重庆华润大厦30楼举办“把握财税脉搏•领航企业未来”企业纳税筹划专题讲座,本次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携会员单位近40家参家培训。


赵鹰:

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海纳金典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曾在广州宏仁企业集团担任财务总监、成都普信会计师事务所和重庆中瑞会计师事务所就职。

曾负责重庆长安福特马自达、隆鑫集团、宗申集团等制造行业的审计、所得税汇算清缴鉴证、财产损失鉴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鉴证、财税顾问等工作;曾负责协信集团、金源集团、北城致远集团、聚丰集团等多个房地产企业的所得税汇算、项目结算或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及财税顾问、税收筹划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物业管理服务中收取的自来水水费增值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4号)

   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纳税人,向服务接受方收取的自来水水费,以扣除其对外支付的自来水水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地区开展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44号

    试点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应税行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主管国税机关不再为其代开。

    试点范围限于全国91个城市(名单见附件)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金融 房地产开发 教育辅助服务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140号

    提供餐饮服务的纳税人销售的外卖食品,按照“餐饮服务”缴纳增值税。(生活服务6%,销售货物17%)

    宾馆、旅馆、旅社、度假村和其他经营性住宿场所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的活动,按照“会议展览服务”缴纳增值税。(生活服务6%,不动产租赁服务11%)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37号

    自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从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11%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1%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审批制变为备案制

(企业所得税优惠审批全部取消:小型微利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税前弥补亏损、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根据目录自行判断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可以自行享受优惠,并履行备案手续。
 

财税〔2015〕119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学技术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税务机关对企业享受加计扣除优惠的研发项目有异议的,可以转请地市级(含)以上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出具鉴定意见,科技部门应及时回复意见
 

 

《重庆市国家税务局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扩大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行业范围的公告》(2017年第7号公告)

    试点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应按照(财税〔2012〕38号)中附件1的规定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再凭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购进除农产品以外的货物、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增值税进项税额仍按现行有关规定抵扣。

    核定扣除试点范围自2017年8月1日起,主要以购进农产品为原料生产销售大米、瓜子以及棉纺加工、缫丝加工、屠宰加工、提供餐饮服务(不包括兼营餐饮、住宿服务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第六条 汇总纳税企业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汇总计算的企业所得税,包括预缴税款和汇算清缴应缴应退税款,50%在各分支机构间分摊,各分支机构根据分摊税款就地办理缴库或退库;50%由总机构分摊缴纳,其中25%就地办理缴库或退库,25%就地全额缴入中央国库或退库。



本次讲座在各位企业领导、财务人员的支持下圆满成功,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将会把“服务连锁企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一直进行到底,给会员单位带来更多免费的受益的活动!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