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国内动态

苏州久光百货引进菲仕乐学院 玩体验趋购物中心化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7-31 15:09:58
据搜铺网报道,电商对购物中心的冲击力度很大,而传统购物中心要想进行有力的反击,需要从体验、餐饮、数据库三方面着重下手。如果体验和餐饮互相结合,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近日,苏州久光百货引进了省内首家菲仕乐学院,不仅可以喝咖啡吃甜点,还能参与定制课程,学做地道的地中海美食。
位于久光百货三楼的这家菲仕乐学院被分为前后两半,一半为饮水吧,顾客可以直接在这边享用现成的饮料和甜点;另一半则为学院课堂,全开放式的课堂可以看到学员制作的全过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厨艺术是如今很多都市男女都感兴趣的话题,在这里,不仅能了解烹饪的基本工序,更能轻松掌握各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比如中西烹饪及美食文化、食品成分鉴别、餐桌上的文化与礼仪、咖啡和茶的品鉴艺术等。
据悉,苏州是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三个开设菲仕乐学院的城市。而除了久光百货之外,苏州新光天地也已入驻。
在互联网时代,零售式消费正不断被网络购物替代,最后剩下的一些知名品牌也开始线上线下同时布局。随着北京朝阳城与永旺百货解约,以及近期万达关闭多家百货的消息传出,购物中心去百货化的时代似乎已经到来。百货自身引流能力有限,若想继续存活下去,这一重任或许只能交给体验式消费和餐饮了。久光百货的这一举措,也体现了百货业正处于转型期,有着向购物中心化发展的趋势。大东方百货、八佰伴等老牌百货也都在增加体验性业态,还打算配备影院和KTV。购物中心的去百货化以及百货的购物中心化,使两者之间的界线开始变得模糊起来,体验式消费、餐饮和休闲娱乐,都将成两者吸引客流的利器。
人,总是要吃饭的。餐饮能迅速吸引人气,增加消费者的停留时间,于是现在绝大部分餐饮都担当了商场引流的角色。而购物中心和向购物中心靠拢的百货正不断强化体验式消费,顾客不只是为了用餐而来,用餐或许只是其中一个过程。如逛完商场之后,或者是看电影之前。体验式消费其实具有天然的相互渗透性,我们可以想象,假如未来电影院推出连续放映套票,中途休息的时候提供餐饮服务,或许也会变得很顺理成章,毕竟现在服装店里卖咖啡也已经成真了。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