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上市企业

今年重庆新增A股首发上市企业9家

来源: 重庆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7 14:28:43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12月26日,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复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至此,今年重庆新增上市公司数量达10家。其中,新增A股首发上市公司9家,数量创历史新高,排名中西部第一。

国际复材是一家致力于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玻璃纤维制造厂商,玻璃纤维产品产能规模排名国内前三、全球前四,行业竞争优势地位明显。

国际复材上市,是今年重庆企业上市步伐明显加快的缩影。近年来,重庆把大力培育资本市场、推进企业上市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我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带来的机遇,建立起组织推动、政策拉动、基金撬动、宣传发动、多方联动的企业上市系统推进机制,帮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此基础上,在市级层面建立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上市办,加强全市上市工作的统筹协调;在区级层面组建由区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上市工作专班机制,专班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拟上市重点企业。以机制为指引,重庆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千里马”行动,通过加强与证券交易所的战略合作、挖掘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等多项举措,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成效明显。

有关数据显示,2023年,我市已新增登康口腔、旺成科技、美利信、西山科技、智翔金泰、溯联股份、威马农机、美心翼申、国际复材等9家A股首发上市公司。加上从深圳迁入璧山的惠程科技,2023年重庆共计新增上市公司10家。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