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宏观经济

30145.79亿元!2023年重庆GDP 比上年增长6.1%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1-19 16:04:32

1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在会上发布202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数据。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45.79亿元,比上年增长6.1%。

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74.68亿元,增长4.6%;

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699.14亿元,增长6.5%;

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6371.97亿元,增长5.9%。
 

上,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市场需求持续改善,人民福祉持续增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其中,农业生产保持平稳,畜牧业生产总体稳定;工业生产稳步增长,高新技术产品增长较快;服务业发展持续向好,互联网和服务消费行业发展较快;消费市场延续复苏态势,新型消费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平稳,新动能投资持续增强;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化率稳步提高,是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8个特点。

市统计局表示,总体来看,去年全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加快回升,多领域积极因素累积增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但也要看到,当前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依然较多,有效需求仍显不足,产业转型升级仍需提速,经济回升向好基础还需巩固。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巩固提升优势产业竞争力,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