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数字快讯

市财政每年投入超10亿元 支持全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 重庆卫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12 09:30:55

 

数字经济,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 市财政以每年超10亿元的力度,支持全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不断提速。

 

位于南岸区的美心集团绿色工厂,今年以来,已完成16条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生产一樘门的用时,从原来的2分钟提升到现在的45秒左右。今年前10个月,企业享受到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抵减和补贴金额达到1500万元。

 

 

 

重庆美心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王万贵告诉记者,他们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数字化改造升级中,智能化的提升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研发,由原来单一的门类产品,逐步拓展到家居整装、防火窗、系统窗领域。

 

 

一边是企业乘“数”而上,投身数字化浪潮,另一边,数字产业发展也势头正劲。在璧山,央企与地方政府共同投资44.1亿元打造的西部数字经济产业园已进入建设快车道,将重点培育电竞动漫、元宇宙等6大百亿级产业赛道。

 

“我们现在正在实施的是一期工程,包含了道路、公园和学校,推进还是算比较快的,预计在明年全部完工。”中交二航局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配套项目(西片区)副经理马万兴介绍。

 

在江北,得益于财政资金的有力支持,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在全国首创“数盾合规”“数度寻源”“消费积分自由兑换”服务,打造全国首个汽车数据交易专区服务模式。目前,中心上架数据产品超2700款,引入数据交易商家超300家,累计数据交易金额近5亿元,已跻身全国数据交易场所第一梯队。

 

在西部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奚洋看来,聚焦数据交易的确权难、定价难 、入场难、互信难等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助力打造数据要素的市场高地,推动我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重庆市财政局产业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下一步,将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新机遇、统筹用好财政资金迭代升级政策体系,更好支持数字重庆建设。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