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重庆零售

持续优化商品力,永辉计划在全国门店内增设“正品折扣店”

来源: 重庆市零售商协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1 15:21:43
2023年,“性价比”成为消费的关键词之一。

8月发布首批调优门店进展后,永辉近日表示,将在全国范围的门店中增设“正品折扣店”,并同步在线上APP/小程序增设折扣专区,提供食品、用品惊喜折扣价。

据介绍,在折扣商品选择方面,区别于传统的临期商品折扣价的运营逻辑,永辉以提高商品效率为核心,通过自有供应商系统、YHDOS数字化系统等数字化手段,科学地对商品绩效进行评估。同时,结合数字化销售看板下的商品数据情况,永辉每日将从新品、网红商品及常规商品中选择一部分进入折扣商品池,根据具体情况按照其原价的七折、五折及三折进行销售。

永辉超市负责人表示:折扣店是当前市场环境下零售行业的大趋势,不仅可以加快永辉商品的汰换效率,打破营销环境与日常环境下的高低价差异,同时也能够进一步丰富商品的种类,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

 

早在去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陈立平曾在CCFA举办的超市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表示,折扣店不是一种仅依靠低价格销售商品的零售业,而是超市发展中的创新业态。从行业公认的定义来看,折扣店是指持续性地向消费者提供低价格的商品。因此,折扣店的业态创新核心,就是如何打造低成本这样一种经营系统和体系。

 

他指出,折扣店的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是体现在持续性的竞争上。未来几年乃至于十年,折扣店都会成为中国超市行业乃至整个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围绕民生超市,百姓永辉的定位,永辉持续发挥其全国和地区灵活的长短半径采购模式优势,强化全国和地区的源头直采,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

 

尤其针对门店体验感、卖场烟火气推出门店调优计划,并同步调整了商品定价逻辑,主推天天平价商品,让商品正常价格回归价值经营。

此次,永辉在门店调优过程中全面增设正品折扣店,一方面强化了永辉民生超市,百姓永辉定位,展现了品牌希望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商品的使命;另一方面也是永辉强供应链能力的体现。

 

未来,永辉也将持续从用户体验出发,以商品、场景、服务3个维度为切入点,增强人、货、场匹配度,推进门店的精细化运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感。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