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党委动态

全市商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十一——破除就业障碍 重庆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0-06-30 15:41:41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2871人,困难毕业生479人(建卡63人、低保85人、城镇零就业323人,残疾8人),截至2019年12月11日,困难毕业生就业率为97.29%。据统计,学校“十八个贫困乡镇毕业生”就业率为100%,残疾毕业生就业率为100%。

学校高度重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一是积极组织贫困毕业生申请国家求职补贴,2019年为445名同学申请补贴资金共35.6万元。二是学校对“四类毕业生”按300元/人的标准划拨专项就业帮扶资金,为54名同学补贴求职过程中的交通、住宿和制作就业材料产生的成本费用,共12924元(2019年)。三是坚持“离校不离线、服务不间断”原则,实行“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尤其是对残疾毕业生实行“送岗上门”政策,千方百计让困难毕业生就业不再困难。

为了让残疾学生顺利实现就业,学校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带领学生参加重庆市教委、市民政局、市残联举办的多场残疾人招聘会,耐心的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树立就业信心,并积极与学生户籍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为学生获取优先推荐就业资格的机会。其中,商务大数据学院小钟同学,重庆市黔江区人,轮椅姑娘,通过招生就业服务中心的争取,该生最终被黔江区黎水镇社保所录用。会计学院小余同学,重庆市长寿区人,肢体残疾,使用拐杖行动极为不便,通过学校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多次争取,该生最终被录用为重庆市残疾运动员(射箭队队员),目前在长寿区射箭队集训,将代表重庆市残疾运动员参加中国2021年杭州举办的全运会。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