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党委动态

市商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2-29 16:31:36
2月28日,市商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各部门和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
 
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内涵,充分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形式特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创建让人民满意让党中央放心的模范机关,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要健全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创新升级巡察工作和内部审计等工作机制加强新时代党规党纪教育,细化清廉单元建设颗粒度,推动商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要持续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成果转化一体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不断探索网络化智能化条件下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要坚决落实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持续深化四风纠治,优化激励和约束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推动广大干部全心全意投入到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商务实践中;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职责清晰、环节相扣的责任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