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党委动态

市商务委党组召开会议 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4-17 09:52:04
 

 

4月15日上午,市商务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启动市商务委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商务委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党纪学习热潮,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党纪学习为契机推动商务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今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抓住学习重点,即是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通过学用条例,切实推动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党组书记首先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高度重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覆盖、全过程督促抓好支部党员学习。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以良好氛围保证党纪学习教育在商务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