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渝中区

2014年渝中区网络零售额突破30亿

来源: 重庆市商业联合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03-11 11:21:44
      近年来,渝中区围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对网络零售产业的培育,规模效应初显。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40家监测企业实现的网上零售额突破30亿元,达到32亿元,同比增长55%,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一是领军企业集聚。以大龙网、重庆苏宁易购、香满园等为首的平台型电商企业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实现网络零售额接近30亿元,同比增长68.9%。年销售额超亿元的电商企业达到6个,其中,大龙网超过10亿元。培育了重庆苏宁易购、香满园等两个品牌电商企业。

  二是传统企业“触网”加速。以重百电器、和平药房、乡村基等为代表的传统商贸企业,加快了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发展,通过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微信营销、团购等方式,实现网络零售额近3亿元,基本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

  三是新型智慧购物中心建设成效初显。大坪龙湖时代天街、王府井百货、解放碑英利IFC、日月光中心免税店、美特斯邦威解放碑旗舰店等纷纷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在实体店内自建免费WIFI,开发移动端APP,尝试微信支付等新型移动支付方式,通过采用新型信息化手段进行改造,实现O2O融合发展。

  四是集聚发展态势明显。依托商务部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重点打造上清寺互联网产业园、化龙桥跨境电子商务基地、两路口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园区。初步形成了以1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个产业园区,200多家企业组成的电子商务政策集聚、企业集群、品牌集成的发展格局。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