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渝北区

渝北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 渝北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4-09-25 16:38:57

    据悉,截至3月7日,全区登记完成单位44566个,其中,登记完成个体经营户39069个,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5497家,经济普查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据了解,我区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区共划分为373个普查区、849个普查小区,绘制了普查区及普查小区电子地图,编制了行政区划代码表,采购了970台普查设备手持移动终端PDA,选配了以村居(社区)委干部和镇街干部为主体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全区“两员”及普查工作人员共1500多人。在具体实施中,采取了“条块结合、网格化管理、层级督导”的做法,让街镇负责区域内所有经济活动单位的普查,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搜索,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搞全搞实”;区经普办对街镇划片进行经济普查指导和数据质量管控。此外,还将普查对象、街镇、部门、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督导员一一对应在普查小区上落实,形成网格,并将责任一一对应,形成网格化管理,便于落实责任,查找问题,及时纠正。 

  针对接下来攻坚阶段的经普工作,区政府分管领导强调,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对经普工作冲刺阶段的认识,全力打好攻坚战;要全面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入库等工作;要严控数据数量、提高数据质量,按照实事求是原则,不夸大、不瞒报,准确把握好从业人数、单位数量、经营数据和效益指标四个环节;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安排专人对上报原始数据逐一审核,对下发底册单位逐一核实,保证数据不重不漏、真实准确。

分享到: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