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

用手机或平板摄像头拍下右侧的二维码,您可以:
1 在手机或平板上添加微信
2 分享给你的微信好友或者朋友圈

消费分析

消费看重庆 | “圈粉”之旅!全国30家媒体、达人体验重庆消费新场景

来源: 华龙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15 16:20:31
挑战250米高空上的江景秋千,打卡全国最大重奢定位的万象城,游览充满生命力的室内温室花园“沐光森林”……“8D魔幻城市”之中,一群特殊的客人或用手机记录新奇有趣的场景、空间,或上传小视频分享难忘的奇妙之旅。
近日,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指导,华龙网集团主办的“消费看重庆”2023爱尚重庆·全国媒体达人城市体验行活动中,来自全国30家知名媒体代表、达人作为重庆“巴渝新消费”独特魅力的体验者,实地探访、挑战突破,感受重庆消费新场景、新地标带来的惊喜与创新。
怦然心动,也能掩饰心中的欲望
那时候,好像永远是夏天
太阳总是有空出来伴随着我
阳光充足太亮,使得眼前一阵阵发黑
 
 
拨“云”见日
两江四岸美景尽收眼底
熟悉一座城市,莫过于从脚步开始,而此次媒体们的脚步,搭乘着彰显“朝天扬帆”独特建筑形态的重庆来福士,从“云端”迈开来。

 

作为重庆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重庆来福士位于渝中区朝天门,由8座塔楼和1座5层商业群楼组成。在山城之巅,云涌之处,1座横向的“水晶连廊”将摩天大楼连接起来。其中,在“水晶连廊”上的“探索舱·云端乐园”依托区位、景观与“新奇特”体验的独有性,引进打造了“玻璃观景台”“云中飞跃”“云中漫步”3个高空游玩项目。

 

 

在“玻璃观景台”,你可以俯瞰两江交汇和山城景观;可以行走在横向摩天楼的背脊之上,体验“云中漫步”,与城市之巅亲密接触;还有高空秋千带你“云中飞跃”,遥看山城两江四岸绝美风景……爱好挑战的企业家日报记者刘艳在挑战250米江景秋千“云中飞跃”后意犹未尽:“太懂浪漫了,飞出去的那一刻失重的感觉扑面而来,我的脚下是两江交汇,眼前是错落有致的山与城!很刺激!”

 

“傍晚,站在拥有270°环幕视野的‘玻璃观景台’上俯瞰、眺望,重庆两江的美景和夕阳映船舶的画面徐徐展开,美不胜收……”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周婷婷感慨地说,“云端经济”这一新型业态带来的独特体验令人印象深刻,来重庆旅游一定不要错过“探索舱·云端乐园”。

 

图片

 

 
踏“潮”而来
品牌首店业态丰盈非凡
体验了一把惊险浪漫的“高空盛宴”,媒体们还来到了西南最具示范效应的“一站式”购物中心——重庆万象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从主打“摩登生活”的南区,游览到“极致奢享”的中区,再到今年新开业的“先锋潮流”北区,丰盈的品牌组合、流畅的购物体验、多元的消费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这里的独特气质。

 

重庆万象城位于九龙坡区九龙新商圈,是全国第7座万象城,也是目前国内最大体量的重奢定位万象城。近年来,重庆万象城一直秉持着“尽享非凡”的品牌理念,不断强化自身品牌力,通过自我赋能,为重庆带来许多非凡体验。截至目前,南区、中区、北区共有600余家品牌,其中全国、西南、重庆首店160余家,构建了丰盈的购物场景。

 

 

“游览了一圈,我对重庆这座万象城的了解和印象愈发充实和饱满了。”企业家日报记者刘艳告诉记者,项目很好地融合了室内和室外的空间,打造出一个“成人世界的淘气堡”,“这里的布局很好地将各类消费群体、各类品牌组合分布在适合的区域,给人一种舒适放松的购物体验。”

 

 

 
沐“光”森林
完美融合业内首屈一指

25米高的室内景观瀑布、7万余株自然植物、一边逛森林还能一边购物……如果问重庆哪个消费载体可以将商业功能与城市功能、自然生态完美融合,给人回归对生活美好环境和对纯粹幸福的享受,非光环购物公园莫属。

 

体验行第二天,媒体们走进光环购物公园,漫步在绿意盎然的“森林”里休闲购物,享受生态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这个充满阳光与活力的自然空间,沉浸式打卡高达42米约1000平方米的室内植物园“沐光森林”。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是由香港置地集团打造的国内首个“城市自然共同体”商业,它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为重庆北创造商业与自然相结合的“Living Mall”空间。室内植物园“沐光森林”是国内首创的室内森林,丰富了市民体验式、沉浸式的购物场景。

 

“光环购物公园把森林搬进商场,营造了一个在森林中购物、休憩的全新消费场景,让游客不仅可以在半空中邂逅‘悬浮森林’,还可以欣赏瀑布飞流直下。”中国企业报记者杨艳打卡了“沐光森林”后,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作为国内罕见拥有大型室内植物园的城市级购物公园,光环本身的创新性和话题性,以及城市发展等诸多优势、商业运营实力和资源实力傍身,在建筑美学、社会价值、商业价值、行业影响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存在。”

 

 

 
包“罗”万象
购物与诗情氛围感十足

不需出国即可享受来自意大利的时尚、文化及风情。此次体验行,媒体们来到重庆首家、西南地区第二家大型国际名品奥特莱斯重庆佛罗伦萨小镇,在现代感与古典美兼具的意式风情建筑群中,体验了“足不出户游意大利”的一站式休闲购物空间。

 

重庆佛罗伦萨小镇作为意大利地产集团RDM在中国的第七个奥特莱斯项目,是以意大利风情为特色的名品奥特莱斯。这里以意大利经典建筑风格为设计灵感,囊括了广场、游廊、喷泉、纪念性建筑物等意大利经典元素,将古罗马、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一一呈现,意大利独特风情、时尚、文化的氛围感在这里拉满。

 

“优惠活动很合适,我喜欢的各种大牌这里都有,不虚此行!”商业头条记者张静乐此不疲地分享着她的购物心情,“自带电影质感的佛罗伦萨小镇将意式风情完美复刻,随手一抓都是异域风情大片。重庆在消费场景的打造方面,敏锐的洞察力、深层创新力、真诚的共情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

 

据悉,重庆佛罗伦萨小镇包含ARMANI、ZEGNA、布克兄弟、BALLY、COACH、FERRAGAMO、TORY BURCH、MAXMARA、JIMMY CHOO等国际名品,各品牌常年提供低至2折起的名品折扣。

 

 
推“陈”出新
老街体验麻花前世今生
在磁器口老街的中国麻花博物馆,有着属于重庆麻花的前世今生。中国麻花博物馆,是整个西南地区首家以麻花为主题的文化馆,由陈昌银麻花统筹建成。通过陈列展示的麻花历史故事和麻花相关的名人名事,让大家了解到中国麻花的发明、演变史。
 
该馆共计两层,面积近888平方米,由古今麻花演变史、名人名事、重庆麻花发展史、公益活动、美食记忆5个部分组成。其中,在场馆第一层创新设置了麻花现场制作区、非遗研学区以及文创区。
 

“再来磁器口老街,变化太大了,陈昌银麻花都有了自己的博物馆!”云南电视台记者刘茜在多年前来重庆旅游时便尝过陈昌银麻花,“这样的消费场景体验为社会提供了一个了解和认识麻花文化的途径。”

 

在博物馆的非遗研学区,亲身学习非遗技艺,制作一份美味的麻花带回家,让媒体、达人们赞不绝口。“这个有意义!在传递传统非遗文化的同时,增添了实操性和趣味性。”中国旅游报记者张宇感慨地说到,通过参观博物馆,游客不仅可以全方位透明地观赏陈昌银麻花十八道制作工序,还能选购麻花相关文创产品作为纪念礼品,近距离了解与重庆文化息息相关的各类衍生品。

 
 
 

 

分享到:

二维码